2男蹲鰲鼓溼地保護區爽釣吳郭魚 警察來了通通倒回去

▲男子手抓釣上來的吳郭魚。(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鰲鼓溼地為嘉義縣東石鄉鰲鼓村沿海的濕地,具有相當多樣的生態環境與棲地型態,每年也有包括黑面琵鷺在內的稀有鳥類在此棲息繁殖,沒想有2名林姓、陳姓男子竟在溼地保護區爽釣10隻吳郭魚,所幸警方當場逮人,將魚放生。

▼2男有備而來。

朴子警察分局下揖派出所員警在6日上午接獲民眾檢舉,指稱有2名男子在鰲鼓溼地3號水門處釣魚,由於該處為保護區,因此立即趕往現場,查扣釣竿及冰桶,釣得之魚類也於搜證拍照後立即放生,並將陳、林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偵辦。

▼到手的魚全部當場放生。

警方呼籲,在公告禁止的溼地保護區內捕魚、垂釣、泛舟、戲水,或驚擾野生動物等都是違法的行為,鰲鼓濕地有許多來自北方的候鳥,這些遠方的嬌客和寶貴的濕地生態系可禁不起人類釣魚或戲水產生的干擾行為,如發現騷擾野生候鳥等不當行為可連絡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或打110報案電話通報處理。

▼2人被帶回偵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