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企業出身重利益 陳致中警告:台灣可能又被邊緣化

2016年11月10日 11:56

▲準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狂人」川普跌破眾人眼鏡,當選美國總統,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警告,雖然美國對兩岸的外交政策,有其傳統與一致性,不會因政黨輪替而有太大改變,但川普是企業界出身,重視利益優先,缺乏理想性,台灣政府須小心,可能又被邊緣化。

2016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以274張選舉人票,大勝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218票,確定入主白宮當上第45任、58屆美國總統。

對此,陳致中10日在臉書表示,川普當選這是一場逆轉勝的選戰,台灣忽略了川普勝選的可能,加上接觸管道上可能多鎖定在民主黨陣營,以致新政府在選舉結果揭曉後,似乎有點錯愕。

對於川普當選後的台、美關係,陳致中指出,其實共和黨一向比較支持台灣,老布希下台前曾出售F16戰機給台灣,小布希一上台也批准包括柴油潛艦的三大軍售案,而這次共和黨更將美國對台的六大保證納入政綱。

不過,由於川普是企業出身,陳致中警告,川普是企業界出身,重視利益優先,比較缺乏理想性;雖然選戰期間,為了選票,不分藍紅,都會大肆批判北京,等到中、美兩國元首互訪後也就和好如初,台灣可能又被邊緣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