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小英押錯寶? 蘇嘉全緩頰:其實不會啦!

2016年11月10日 11:01

▲新任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6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以274張選舉人票,大勝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218票,確定入主白宮當上第45位、58屆美國總統。對於外界質疑新政府押錯寶一事,立法院長蘇嘉全10日受訪表示,「其實政府是不會來壓任何一個國家選舉的結果的寶啦」,他恭喜川普當選總統。

蘇嘉全表示,政府是不會來壓任何一個國家選舉的結果的寶啦,他認為社會是有他們自己針對不同角度來評估哪個會當選,不過川普已經當選「,我們還是要祝福美國、祝福恭喜川普當選第45任總統」。

傳出川普當選後,新南向政策沒辦法在進行?蘇嘉全回應,他覺得政府還是要有一段時間觀察,畢竟昨天才當選,未來一段時間相信政府已經有慎密的規劃,也要看看美國這段時間的講法,才能決定未來的政策。

對於9日朝野協商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蘇嘉全指出,總算大家都可以各自退讓一步,不必討論委員會審議的是非過錯,直接撤回重新審議,基本上現在民進黨黨團、時代力量、親民黨團都同意下禮拜把法案重新審議,期待國民黨團在其他黨團都各自退讓、願意促成法案修訂通過的同時,期待國民黨團能夠簽字同意,讓下禮拜審議順利進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