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全美7城市爆示威 怒喊「川普不是我們總統!」

2016年11月10日 11:09

▲川普當選後,許多城市爆發抗議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跌破眾人眼鏡,狂人川普蓄勢待發準備入主白宮,然而有部分美國民眾卻不這麼想,陸續開始上街舉牌抗議;川普的支持者則因為大選獲勝上街慶祝,雙方人馬街口相遇時,甚至還爆粗口,場面相當火爆,目前至少有7個城市出現抗議遊行。

美國各大城市的川普大樓前,開票結束之後陸續出現抗議民眾,舉著「川普是種族歧視者!」、「混蛋川普」、「Fxxk Trump」等標語,表達對選舉結果的不滿,甚至還有民眾控制不住激動的情緒,淚灑街道或相擁而泣,整個城市幾乎徹夜抗議。

▼華盛頓出現抗議示威,民眾舉牌反對開票結果。

在奧克蘭市出現有示威者焚燒垃圾洩憤,表達川普的思想言語如垃圾一般;加州柏克萊則有大批學生及教授上街示威,高喊「川普不是我們的總統!」不少學生更是揮舞墨西哥國旗,抗議川普曾說要在美墨邊界築高牆。而鄰近的西雅圖也出現小規模的學生示威遊行,更有民眾表示,「一個已經破碎的國家現在面臨了更艱難的困境」。

在德州出現數百名大學生抗議遊行,而紐約、波士頓、麻薩諸塞、華盛頓、芝加哥等城市也有反川普活動,更在臉書上發起曼哈頓示威遊行號召,地點在聯合公園(Union Square Park)集會遊行,吸引約8千多民眾準備參加。

▼麻薩諸塞州也出現大批民眾上街怒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