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蓋茲堡演說道盡中產心聲 鄉民讚:超有遠見的瘋子

2016年11月10日 11:19

▲川普10月22日在蓋茲堡的演說。(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昨日落幕,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將入主白宮,而許多人對此結果紛紛看衰。不過就有網友貼出,川普10月在蓋茲堡(Gettysburg)的演說,不僅說出中產階級的心聲,還提出可靠數據與解決方法,讓他直呼「川普真的不瘋,如果是個瘋子,也是個超有遠見的瘋子啊」。

美國第16任總統林肯也曾在蓋茲堡演說,除了獲得極高評價外,更成為美國史上為人引用最多的政治性演說。而川普便以此為開端,說道「林肯總統在任時的美國,曾處於極度分裂狀態;如今,美國又來到了分裂的邊緣,我希望能借鑒前人經驗,解決我們現在的分裂問題。我不是一名政客,過去我也從未想過要從政,請相信我。」

他提到,年齡25到54歲的美國人有近1/4沒工作;美國有1/5的家庭無人工作養家;4500萬人吃不起飯、4700萬生活在貧困之中;而舊城區已被拋棄,許多非裔和拉丁裔美國人過著非常窮苦的生活。

▲川普帶領家人發表獲勝演說。(圖/路透社)

川普指出,美國的政治系統已經潰爛了,第一個問題就是投票作弊;而黑心媒體也是腐敗團夥的重要一環;另外,高密度的極權集團對國家來說就是一場災難,「他們建制派和利益集團維護自己的特權,而美國人民一直在為他們的罪行買單。」

川普還說道,「我推行的經濟發展計劃將會在未來10年,為美國帶來2500萬工作崗位。美國勞動人民的工作機會,早已被包括墨西哥在內的許多國家瓜分,我們一定會儘快改變這個局面。」

另外,他也打算降稅10到20%,來保障企業回流創造就業機會,及百日計劃,以實現美國的偉大復興。鄉民對此表示,「不得不承認川普在這場演說中,道盡了現階段所有中產階級美國人民的心聲,並提出可靠數據與解決方式說明他即將要執行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