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回歸美國? 李世光:助台灣智慧機械打入供應鏈

2016年11月10日 10:13

▲經濟部長李世光。(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變天,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將入主白宮。針對川普要求製造業回歸美國一事,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該作法勢必需要更先進的製造技術,正好與台灣的智慧機械產業可作進一步連結,政府未來會設法協助產業打入美國創新供應鏈。詳細作法預計下午送至行政院。

李世光今(10)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協商預算,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昨天開票過程中便看見川普一路領先,心理上已有準備,晚上聽見其當選演說後,更清楚了解,對方要「進一步讓美國製造業做得比現在更好」,坦言台灣勢必得祭出許多因應措施。

他認為,一旦川普要求製造業回歸美國,勢必需要更先進的製造技術支援。觀察美國每年舉辦的選擇美國高峰會(SelectUSA),台灣過去幾年都是第二大訪問團隊,若以人口比例來看,可見台、美經貿合作關係一向良好,因此,經濟部底下的法人和美國產業法人合作,讓台灣智慧機械連結國際會是政府未來的努力方向,「我們會協助產業跟美國創新供應鏈更能夠連結,在機器人相關的整合也會進一步加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