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學百年小禮堂紅了! 有「霍格華茲」的即視感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漂亮欸~~~

▲浙江大學之江校區的百年小禮堂。(圖/取自浙江大學官方微博)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看過《哈利波特》的人肯定都對「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禮堂念念不忘,這座古典氣質絕佳的禮堂遠在英國牛津大學。而浙江大學之江校區小禮堂最近也在網上引發關注,因為它石砌的牆體、高大的屋頂,有「霍格華茲」禮堂的即視感。

據悉,這個小禮堂又名「都克堂」、「育英堂」,初建於1917年至1919年間,曾經是著名教會學府──之江大學舊址的標誌性建築。空閒了14年之久的小禮堂,3月份開始修繕,按照修舊如舊,最大限度保持原貌。

▲▼百年禮堂修繕後重開,吸引大家的目光。(圖/取自浙江大學官方微博)

▲▼百年禮堂修繕後重開,吸引大家的目光。(圖/取自浙江大學官方微博)

被修繕一新的小禮堂燈火通明,美輪美奐。一位施工人員接受《都市快報》訪問時說,「這些石頭就是當年的石頭,這些門窗都是最開始的樣子。如果門上哪個地方爛掉了,就會鑲一塊上去。」

工人也透露,每次開門,都有很多人來拍照。另外,校方相關部門指出,今後小禮堂除了教學用,可能允許校友和教職工在節假日舉辦婚禮,當然,不會太頻繁。

▲▼小禮堂有「霍格華茲」禮堂的即視感。(圖/取自《浙江在線》)

▲▼小禮堂燈火通明,美輪美奐。(圖/取自《浙江在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