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最可怕 「恐怖大師」史蒂芬金PO文想「閉關」

2016年11月10日 06:41

▲史蒂芬金今年5月曾與600多位作家連署反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勝選,曾連署600多名作家反對川普的恐怖大師史蒂芬金在推特上PO文表示,「短期內不會推薦書籍、評論政治或是轉貼有趣的照片,我要『下線』。」

一向支持民主黨的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先前就曾在推特上反川普,今年5月聯合《喜福會》作者華裔作家譚恩美(Amy Tan)、《女鬥士》(Woman Warrior)作者湯婷婷(Kingston, Maxine Hong)等600多位作家,在文學網站lithub.com發表一封公開信,譴責川普多數具暴力元素的訴求,同時擔憂美國可能會倒退回本土主義。

▲川普以以276張選舉人票擊敗希拉蕊。

然而,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昨日出爐,川普以276張選舉人票擊敗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對此,史蒂芬則在推特上PO文表示,自己短期內不會再推薦書籍、評論政治或是轉貼有趣的照片,「我要『下線』。」

川普當選讓史蒂芬金「大受打擊」,粉絲們紛紛在底下留言安慰,甚至還有人半開玩笑地說,「我們會想念您,但可否請您寫一篇有關川普的小說,他才是最恐怖的傢伙。」

▼史蒂芬金在大選結果出爐後,在推特PO文表示想閉關一陣子。(圖/翻攝自Stephen King推特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