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遠哲科學趣味競賽 花蓮四維高中囊括北區第一、三名

▲花蓮四維高中參加遠哲科學趣味競賽,囊括北區第一、三名,同時破大會三項紀錄。(圖/四維高中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2016年遠哲科學趣味競賽北區競賽」,花蓮四維高中「擎天力舉隊」與「巴斯卡傳奇隊」,二組成績大放異彩,其中「擎天力舉」隊,一舉擊敗北區八十隊,拿下大會獎第一名,「巴斯卡傳奇」隊也名列第三名,二組更同時破大會三項紀錄,將於十二月廿五日參加全國賽,和中南區優勝代表隊一較高下。

由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所舉辦的遠哲趣味競賽已舉辦22屆,今年的競賽主題有「液壓升降機」、「轉不停的陀螺」,囊括槓桿、帕斯卡原理、電磁感應等原理,並考驗團隊的反應與創意能力。競賽採六等第計分,計分要看團體團員的整體表現,若一時疏忽,分數差距將會拉大。

今年四維高中二組團隊從參加北區的八十個隊伍脫穎而出,在液壓升降機項目中,以竹筷加橡皮筋組成的舉重機,舉起4.6公斤重物,破大會最重紀錄;此外在「轉不停的陀螺」項目中,也完成電磁鐵每分鐘1200轉的任務,二組皆取得滿分,也締造北區一校兩組囊括前三名,更創校內歷屆來最佳的成績。

指導老師龔意耘表示,學校從校內選手選拔中挑出了二組參賽,這二組陣容堅強,學生對於科學有濃厚興趣及熱情,不怕失敗、吃苦,願意接受挑戰。去年東區被併入了北區,不僅參賽隊伍多,再加上今年競賽辦法更改時間長度,從原本的四十分鐘提前三十分鐘,讓難度提高;東部學校資源不足,練習受限。但是難度高也激發他們的潛力,讓他們知道事在人為。

校長蔡忠和指出,學校學科人文並重,今年更積極投入在理科校外競賽的參與。這次遠哲科學趣味競賽,能囊括北區一、三名,感謝指導老師犧牲休息時間,義務留校陪學生練習,也期勉學校團隊,在代表參加全國賽事中,能夠有更好的表現,再創佳績,為校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