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我愛你」擺脫憂鬱症 陳珮騏投身公益籲捐助弱勢童


▲藝人陳珮騏無償擔任愛心大使,她牽著孩子冰冷的小手、熱心呼籲:「人人一份愛、幸福加被來。」(圖/新北市家扶中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逢歲末寒冬,更能體現人心的暖度,新北市家扶中心今(9日)在記者會表示,他們今年的歲末聯歡感恩園遊會,愛心攤位成效不佳,善心人士捐款也不到5成,不捨這些家扶的孩子,藝人陳珮騏無償擔任愛心大使,她牽著孩子冰冷的小手、熱心呼籲:「人人一份愛、幸福加被來。」

陳珮騏表示,有一位好朋友曾經受家扶幫助、走過無助,她也曾在18歲時,因為憂鬱症求助社工,經過幾次輔導後,解開許多心結,第一次跟家人說「我愛你」。所以,陳珮騏認為家扶與社工的服務,是走不出門的個人和社會之間的橋樑,她也開始投入社會公益,多年來捐款給他們,並呼籲粉絲一起加入新北家扶歲末聯歡認捐活動。


 
▲藝人陳珮騏說故事時間,孩子們沈浸在情節裡。

新北家扶將於12月18日舉辦歲末聯歡感恩園遊會,邀請1,500戶貧困家庭、110戶寄養家庭,將超過3,500人參與。家住林口的小安三兄妹,遠從花蓮北上到林口居住和工作,小安媽媽身體不適,無法外出工作,一家六口的生計仰賴爸爸在工地的收入,全家只能租在頂樓加蓋的鐵皮屋中,每到冬天,棉被不夠、小安三兄妹都輪流感冒。

另外,住在土城的雙彩二姊妹來自隔代教養家庭,因為阿公阿嬤年紀大無法工作,家中生活僅有低收入戶及家扶的補助,他們跟孫女們說,有善心的叔叔阿姨幫忙,你們要更珍惜食物和物資。而他們家裡的棉被都是鄰居、朋友或社福團體送的,一條15年的舊棉被,都比姊妹倆的年齡還大,阿嬤還是堅持繼續蓋,即使它已經不暖和了。


▼家扶小朋友打開歲末禮物盒~超開心。

新北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社福團體每年都經歷經濟不景氣的挑戰,今年歲末更揹負著捐款低迷的壓力。她認為,家扶66年來在台灣幫助弱勢家庭、兒童少年,只要社工團隊持續投入對孩子們的愛,社會大眾會有善意的回應。

新北家扶表示,民眾的愛心認捐不但是幫助家扶孩子,更讓他們感受被重視的希望,捐出1500元獻出年終禮讚、幸福必定加倍來。新北家扶認捐資訊:02-2959208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