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當選了!有無因應? 蔡英文抿嘴

2016年11月9日 14:49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外界原以為勝券在握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就目前開票狀況看來,情勢遭到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反撲。對此,總統蔡英文9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媒體詢問美國選舉議題,我方有沒有因應對策等問題,僅遠遠望向媒體,抿嘴沒有說話。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今年5月20日不只是造就了台灣史上第二次政黨輪替,更寫下第一位女性總統的紀錄,成為民主社會中,非常大的一步且重要的進程。不過,對照今天的美國選舉,就目前開票狀況看來,川普一路領先,勝算較高,美國總統史上,首位女總統看來依舊難產。

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媒體喊話詢問,「總統,川普要贏了耶」、「有沒有因應的對策」等問題,總統則是望向媒體區,抿著嘴、沒有微笑也沒說話。

有關美國選舉,府方表示,稍晚如果選舉結果確認,則會先有發佈祝賀的新聞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