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砍警談修復式司法 勇警:我在乎200萬旅客的安全

▲今年3月新北投捷運站發生警察遭砍事件。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捷運新北投站今年3月發生28歲詹姓男子持牛排刀砍警10多刀,造成黃姓捷運警察頭部、背部、手部都受傷,血流如注,被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士林地方法院今天(9日)再開庭,對於詹男的律師及家人提議進行修復式司法,黃男認為對方未提出實質方案,感受不到誠意,且強調「最在乎的不是和解金,而是200萬旅客及同仁的安全。」

詹姓男子當時在台北捷運新北投站車廂內,以牛排刀狂砍黃姓捷運警察10多刀,造成該名員警頭部、背部、手部有多處刀傷,詹男落網後供稱,因為他「針對警察、討厭警察!」且過去開庭時,詹男就曾說過因為就業服務站人員「長得像初戀女友」,才更討厭公務員,再加上長期不喜歡警察,才會持刀砍向黃姓員警。

法官今天尊重詹男妹妹意願,採取不公開方式審理,據了解,詹男妹妹當庭道歉地說,哥哥情緒不穩,但無法強制送醫,還希望黃男能諒解;不過黃男認為,對方至今只想鞠躬道歉,卻未提出實質方案,這樣的修復式司法無助於社會,感受不到對方的誠意,且強調「他最在乎的不是錢,而是200萬旅客及同仁的安全」,希望法官能速審速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