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西港兒少希望小屋 6位學童畫作獲水利署優選獎

▲台南市社會局輔導成立的西港區兒童及少年社區照顧據點的6位小朋友們,參加經濟部水利署主辦「潛進防陷‧希望無限」繪畫比賽,獲得優選的殊榮。(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由台南市社會局輔導成立的西港區兒童及少年社區照顧據點的小朋友們,參加經濟部水利署主辦「潛進防陷‧希望無限」繪畫比賽,獲得優選的殊榮,使孩子們在自己擅長的領域更有自信。

此次水利署主辦的繪畫比賽限彰化以南縣市參加,共有17幅作品獲獎,其中台南市西港區兒童及少年社區照顧據點-希望小屋美術班,就有6位小朋友的作品獲獎,是比賽中的大贏家。

得獎的小朋友分別為國中組優選盧淑庭、國小高年級組優選黃芯瑜、國小高年級組佳作謝春慧和曾柏珺,國小中年級組優選謝麗玲和李芷熒。水利署特別邀請兒少社區照顧據點及獲獎的兒少參加頒獎典禮,當孩子們站上舞臺領獎的那一刻,臉上綻放出自信的笑容,這將成為他們人生當中,難忘的榮耀時刻。

台南市社會局自104年9月起補助台南市社會關懷協會,開辦西港區兒童及少年社區照顧據點-希望小屋計畫,提供社區在地的學童美術、音樂、英文等學習機會,培養並發展社區兒童專長技能,讓社區的學童們有多元的學習機會。

社會關懷協會李偉宏主任表示,此次為西港兒童及少年社區照顧據點在美術方面第二度得獎,透過希望小屋計畫,讓社區照顧據點能陪伴孩子,提供孩子們學習的機會,並運用所學,在比賽中獲得佳績,使孩子們在成長過程能朝自己有興趣的領域發展。

社會局劉淑惠局長表示,為照顧台南市的兒少,社會局目前在大台南地區共成立25個社區照顧據點,透過社區在地的力量,結合政府與民間資源,提供在地化的服務,並透過社區希望小屋計畫提供孩子多元學習機會。讓有需要協助的孩子及家庭及時獲得協助,將關懷的觸角主動進入社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