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兒少受暴力加害 警政署推動婦幼安全友善社區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警政署有鑑於近年來發生多起兒少安全及隨機殺人事件,讓社會大眾震驚,為防範這些偶發性的事件一再發生,警政署日前舉辦社區治安論婦幼安全工作研討會,未來將本著「由下而上」、「居民參與」、「永續發展」之理念,培養「自助而後人助」的觀念推動婦幼安全友善社區。

預防兒少受暴力加害,警政署推婦幼友善安全社區。(圖/警政署提供)

警政署表示,這些年,發生幾件兒少安全及隨機殺人事件,讓社會大眾震驚,為防範這些偶發性的事件,應該從強化社會安全維護體系著手,本著「由下而上」、「居民參與」、「永續發展」之理念,培養「自助而後人助」之觀念,不單是靠警察的力量,而是警民彼此以分工方式、互助合作,結合社區及政府資源,共同推動社區安全工作,讓社區組織願意投入治安維護工作,以尋求社區居住安全與永續發展,建構更安全的社區環境。

社會大眾近年來對社區安全與家庭暴力防治意識逐漸提升,例如北市文山區忠順里在里辦公處特別設置「未來無暴力基地臺」,做為居民聯繫平台,提供安全的保護站,並且透過網路、Facebook打卡方式一起宣導拒絕暴力事件發生,使民間社區組織可以透過婦幼安全宣導、加強社區居民的敏感度,發揮守望相助關懷的精神,讓社區組織成為家庭暴力防治網絡的一環。苗栗福星社區則是由守望相助隊至各高風險家庭關懷訪視,了解這些家庭的需求,提供相關協助。彰化面前社區則是透過建立社區婦幼安全網頁實施宣導、成立面前天使隊,維護社區婦幼安全。

警政署強調,社區治安工作必須激發全民的社區意識,藉由民眾的主動參與,加強對於保護婦幼工作的認識,以及宣導社區通報機制,發揮彼此關懷互助精神,才能營造一個讓全國婦幼同胞免於恐懼的安全生活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