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老闆一句「共體時艱」 公司全部員工扣薪3000元!

▲網友PO出薪資證明,顯示薪水為25000元。(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不少中小企業面對全球化挑戰經營相當不容易,但若公司不賺錢,不經過任何勞資協商就片面調降員工薪資,怎麼能令人信服?

張姓網友8日在「爆料公社」貼文,表示自己是鄉下地方一間傳產小企業的美工,全公司只有有3名人員,加上年關將近,不知道老闆是否想些花招節省成本。她說,9月28日那天碰上教師節和颱風假,老闆要求員工照常上班,當然沒有加班費和補休,「但基於安全問題我們沒有上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了一陣子,老闆突然口頭宣布,「為共體時艱,10月份起每人扣薪3000元。」儘管員工表態反對,但老闆拒絕協商,等到薪資單發下來,她發現整整少了3000元,「順帶一提,我們沒有特休沒有國定假日休更別提三節獎金。」

▲傳產老闆一句「共體時艱」,片面苛扣全體員工薪水3000元。(圖/翻攝爆料公社)

根據網友附上的打卡資料,她每天上班時間為早上8點30分,下午5點下班,薪資證明上明白寫著,薪資為2萬5千元整。不過到了10月,薪水條上薪水只剩下22k,扣除勞健保和請假1天,實領2萬449元。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痛批台灣老闆太離譜,「景氣經濟虧損經營不善業績不好!甘我屁事」、「慣老闆無誤」、「台灣老闆不意外」、「三個員工而已,這一個月差9000,差9000可以讓這間公司撐下去,我看這間公司也不用待了」、「慣老闆,苦員工」、「企業主的壞習慣,難怪人材留不住」、「賺錢怎麼沒聽說每個人加3000」、「這薪水在都市能活嗎」、「如果是我絕對申訴到底,管他是老闆還是天皇老子。」

▼網友的打卡紀錄。(圖/翻攝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