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工程釀禍!福岡路面坍陷 天坑持續擴大至30公尺

▲福岡市博多站道路凹陷持續擴大,上午為止已成長30公尺、寬27公尺的大洞。(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岡市博多區JR博多站附近8日上午發生道路陷落意外,整個馬路「像是被巨物踩過」一般塌陷,兩個原本長約10公尺、寬15公尺的洞,持續塌陷不斷擴大,截至上午10時,已確認塌陷處長約30公尺、寬約27公尺、深約15公尺。

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博多站前2丁目的道路,8日上午6時開始持續凹陷,原本為兩個小洞,後來逐漸擴大成一個大洞,上午已達兩層樓深,由於水管破裂,使坑洞注滿了水。事發後附近建築出現停電狀況,約800戶停電,搶修過後,目前已減至約170戶。

福岡市交通局召開記者會表示,事發現場正在進行事營地下鐵「七隈線」的延伸挖掘工程,坦承地面下陷是因工程施工導致,對此表達歉意。該工程預計要在現在的終點站天神南站向JR博多站延伸1.4公里,並在2020年正式使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