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時鐘》重回「關鍵場景」 導演:非常感謝台中人


▲蔡銀娟赴台中參加《心靈時鐘》首映。(圖/威視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導演蔡銀娟與監製李志薔夫妻繼2012年《候鳥來的季節》,再度推出新作《心靈時鐘》,電影8日晚間在台中市舉辦首映,她代表劇組出席,回憶當初特地將片中關鍵的救贖戲選在台中,過程中獲得極大的幫助,直說拍攝期間台中人給她很多幫助「我們遇到很多熱心台中人幫忙,許多要求他們也都很願意配合。」

蔡銀娟說,國中、高中都是在台中讀書,台中對她而言就像是第二個娘家,每次回來都很開心,所以一直希望在《心靈時鐘》裡能呈現台中的面貌,「電影裡台中取景的部分非常關鍵,可以說是整部戲救贖的重心,劇中小男孩走出憂傷陰影的地方就是台中,所以這是全片最重要的場景之一。」她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喜歡台中的天氣及風景。拍攝期間也感受到台中市民的溫暖與熱情,「很多場地臨時租借其實非常困難,但是我們都遇到很多熱心的台中人幫忙,拍攝中許多要求他們都很願意配合,很熱情、很溫暖的給我們很多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銀娟赴台中參加《心靈時鐘》首映。(圖/威視提供)

除了熱心又善良的台中市民,導演蔡銀娟也特別感謝當初在台中拍攝時,台中市政府給予很大的幫助,最重要的是資金上的補助,「這是我在所有接觸的部門補助中,匯款效率是最高的,在我們開拍前兩個月就把第一期款匯給我們,這對我們發薪水給工作人員及演員都是非常重要,尤其對於我們獨立製片,公共部門的補助效率,對我們來說影響非常的大。我們在台中也有遇到商界場景上租借的困難,在關鍵時刻也常常請台中市政府給我們協助,對於這點給予我們幫助真的非常大。」電影將於11月18日正式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