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525萬現鈔買6條黃金 7旬婦:警察來電指定保管

▲老婦人到銀行一口氣提領525萬現鈔,說是要買黃金用,引來員警關切。(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新竹市一名70多歲呂姓婦人在7日下午,到台灣銀行新竹分行臨櫃領500萬鉅款,駐行員警上前關心,呂婦說是有警察來電指示,要她將總額528萬元拿去買黃金金條讓地檢署保管,還指定1公斤金條3條、500公克1條、250公克2條。員警一聽,呂婦根本遇上詐騙集團,即時勸說不讓婦人受騙上當。

警方表示,呂姓婦人在7日下午2點多來到銀行,一邊填提款單還一邊講電話,接著臨櫃取款,先解除定存,再一口氣共提領525萬元現鈔,說是要拿來買黃金。員警察覺不對勁,詢問婦人為什麼要買這麼多?婦人才說,因為有警察打給她,說是健保卡被盜用,必須把帳戶內3分之2的存款領出來,換成黃金金條,交給檢察官保管。

至於金條怎麼買還有指定,按當天牌價,黃金每公克1311元,等於得買4公斤、價值524萬4000元金條。買的時候要分為1公斤金條3條、500公克金條1條、250公克金條2條,再到約定地點交付。為了方便聯繫,沒有手機的呂姓婦人還特地到通訊行辦了一支傳統3G手機。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曾仁國、蕭正功等員警一聽發現,呂姓婦人根本是遇到詐騙集團,好說歹說阻止呂姓婦人領款,也很訝異,詐騙集團竟然不要現鈔要黃金,全案移交轄區分局進一步追查,要揪出幕後主謀。

▲老婦人說,有警察來電,說她的健保卡被盜用,要把戶頭存款拿出來買黃金,再交給檢察官保管。(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