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巨物踩過」日本福岡街道大塌陷 周圍停電道路封鎖

▲塌陷的巨坑。(圖/翻攝自朝日新聞,下同。)

記者謝侑霖/綜合報導

日本福岡市博多區JR博多站附近8日上午發生道路陷落意外,整個馬路像是被巨物踩過一般塌陷,周圍也發生停電狀況,所幸警方調查後並沒有發現有人因此受傷。

綜合日媒報導,事發地點在8日上午6時許先是出現了2個長約10公尺、寬15公尺,的陷落區塊,後來面積便逐漸擴大,到了接近8時便合而為一,變成長約20公尺、寬15公尺的大洞,事發後附近建築都出現停電狀況,警方也封鎖周圍道路禁止人員通行,並進行附近大樓內的人員疏散工作。

▼原本的塌陷有2處。

福岡市交通局表示,事發現場正在進行事營地下鐵「七隈線」的延伸挖掘工程,從清晨5時許就因為有積水情況而中斷作業,後來路面就開始崩塌,不過是否有關聯性正在進行調查。

▼道路看起來被切成2半。

值得一提的是,2年前的10月27日也發生博多區祇園町到路出現長寬深約3公尺的陷落,當時道路下方也正在進行「七隈線」的延伸,該工程預計要在現在的終點站天神南站向JR博多站延伸1.4公里,並在2020年正式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