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亞洲債券 基金經理人:總報酬策略攻守皆宜

▲亞債成長空間大,成為歐亞地區投資人關注的債市熱點,要把握亞洲崛起的投資契機,基金經理人廖婉菁建議,可透過總報酬策略概念來投資。(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金融市場詭譎多變,相較於歐美債市規模,過去16年,亞債市值從2000年490億美元,成長到1兆零140億美元,等於增長20.7倍,不論是廣度、深度及流動性,皆表現出相當大的成長空間(富達整理,截至2016.08)。基金經理人廖婉菁表示,當股市波動越來越大,越來越多的國際機構法人、主權財富基金、高資產客戶與共同基金將焦點放在亞債上,使金流隨之擴大,包括歐亞地區的投資人也樂見亞債未來發展。

根據高盛2016.10.24資料顯示,亞洲或歐洲的投資人持續將資金投入債市熱點的亞洲。廖婉菁進一步指出,亞洲債市涵蓋投資級債、高收益債、中國點心債、其他亞洲與新興市場債,投資人想掌握亞洲各類債券市場輪動,可透過總報酬策略概念來投資各類亞洲債券,不僅可以分散風險,更可依據市場變化,靈活快速的調整持債,攻守皆宜。

廖婉菁分析,亞洲債券各有千秋,投資級債具有相對穩健、風險平衡、較低波動特性;高收益債有高票息、存續期間短、資本利得成長潛力優點;中國點心債擁有增加多樣性、降低相關性、參與中國成長等特點;至於其他亞洲/新興市場債則具備強化收益及資本增值機會,也可分散投資,以複合債投資組合,佈局四大亞債資產,參與亞洲多元收益的機會。 然而,投資亞洲債券時,仍需注意中國經濟成長穩定,但中國實施新的房產調控政策將趨嚴,投資人應留意打房的影響層面是否變廣,同時關注聯準會的升息動向。

廖婉菁建議,可委託專業投資專家評估,根據總體經濟情勢,從亞洲企業基本面、技術面(市場供需)與評價面(利差水準)進行各類債券資產配置。深耕亞洲債市超過15年的富達,在海外擁有雄厚紮實的研究團隊,可靈敏應對景氣與市場現況,彈性配置各類亞洲債券,兼顧成長與收益,同時抵禦下檔風險。

「富達投信獨立經營管理」各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各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以上所提及之個債或公司,僅是作為說明或舉例之用途,並非推薦或投資建議。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各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索取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可至富達投資服務網http://www.fidelity.com.tw/ 、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mops.twse.com.tw/ 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 查詢,或請洽富達投信或銷售機構索取。投資人應注意投資必有因利率及匯率變動、市場走向、經濟及政治因素而產生之投資風險。投資人應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的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投資新興市場可能比投資已開發國家有較大的價格波動及流動性較低的風險,投資人應選擇適合自身風險承受度之投資標的。債券價格與利率呈反向變動,當利率下跌,債券價格將上揚;而當利率上升,債券價格將會走跌。高收益債券基金適合尋求投資固定收益之潛在收益且能承受較高風險之非保守型投資人;投資人以投資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高收益債券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高收益債券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Fidelity富達, Fidelity International, 與Fidelity International 加上其F標章為FIL Limited之商標。FIL Limited 為富達國際有限公司。富達投信為FIL Limited 在台投資100%之子公司。富達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11樓 服務電話:0800-00-991 SITE1611-249

瞭解更多►►►

關鍵字: 理財投信投顧基金富達投資亞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台積電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也針對4月3日強震以及4月調電價表示,可能影響台積電第二季營收1.3%。

2024-04-18 14:28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月月配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在4月是上市以來第10次配息,預計下周二(23日)除息,此次配息拉高至0.2 元,近日股價拉回,有利投資人在除息前上車,另本月亦迎來另一檔月月配ETF台新永續高息中小(00936)在昨(17)日首除息,配發0.11元,一天完成填息。

2024-04-18 12:11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快訊/台積電首季大賺2254.9億! EPS 8.7元、毛利率達53%

快訊/台積電首季大賺2254.9億! EPS 8.7元、毛利率達5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約新台幣 5926.4億元,稅後純益約2254.9億元,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0 元(折合美國存託憑證每單位為 1.38 美元)。

2024-04-18 13:38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全球裁員,美國紐約工廠開第一槍!《彭博社》揭露特斯拉向紐約州提交的文件,特斯拉公司將在其位於紐約州布法羅(Buffalo)工廠裁員14%,有員工已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做到7月15日」。

2024-04-18 11: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