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青年馬術錦標賽媲美亞運 吸引多國好手台北開賽

▲國際馬術錦標賽吸引10國好手來參賽。(圖/中華民國馬術協會提供)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國際CDIY青年馬場馬術錦標賽及CSIJ-B青少年障礙超越錦標賽今年邁入第二屆,馬術協會理事長許安進表示,此賽事層級是媲美「亞運」的比賽,也因此吸引了10國好手,包括日本、韓國、俄羅斯、德國、柬埔寨、泰國、新加坡等前來參賽。

「今年是第二次辦這個比賽,而我們以後也會持續辦下去,因為這對台灣馬術的向下紮根是非常好的推廣。」許安進說,「我們應該多辦這種國際型的比賽,選手們會為了參賽得好成績而去買好的馬、騎好的馬,因此就會良性循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安進強調,其實辦這樣的比賽,是要讓選手們有更多國際比賽的經驗,「雖然我們有很多亞運選手,但奧運選手現在只有汪亦岫一位,我希望未來能培養出更多奧運選手,並為台灣爭光。」

為了推廣馬術並向下扎紮根,許安進提到,「我們從3、4歲就讓孩子接觸小馬,而現在全世界馬術最發達的國家是法國,所以我們引進法國的pony,讓小孩有小小馬可以騎,比較安全,也可以訓練孩子的平衡感,慢慢培養他對馬術的喜愛。」

除了引進小馬外,也請來法國教練指導,不論是小孩、青年到成年,許安進說,各年齡層都有不同的教練,每年也會派人到法國學習,就是為了讓台灣的馬術能越來越進步,也越來越受到關注。

▲右起為馬術協會理事長許安進、星予國際執行總監于長君。(圖/中華民國馬術協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馬術亞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