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調解業務講習暨表揚大會 賴清德:感謝調解委員奉獻

▲台南市長賴清德頒獎肯定調解委員對社會和諧的努力。(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表彰台南市各區績優調解委員熱心奉獻的感謝之意,並充實台南市調解委員、秘書法律常識,提昇調解服務品質,市府於7日上午在台南晶英酒店舉辦105年度調解業務講習暨表揚大會,本次共計236人獲獎,賴清德市長也親臨現場頒獎,肯定調解委員對社會和諧的努力。

賴清德代表全體市民向調解委員表示十二萬分謝意,賴清德表示,調解委員這份工作是無給職的,有些人甚至為了解決問題,求一個圓滿,而甘願自掏腰包,出錢出力,利用寶貴的時間來幫助市民,非常可貴。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調解制度對社會非常重要,不僅減少法官、檢察官的負擔,對市民來說更是有很大的幫助,避免了案件來回曠日費時的等待。賴清德更打趣的說,若是將去年度共10459調解案件都塞進法院和檢察署,恐怕法官和檢察官都沒辦法回家睡覺了,可見調解委員們幫助多大,同時調解成績又這麼優秀,作為台南市長他感到相當地光榮。

隨後賴清德市長一一請得獎的各區調解委員起身,接受大家的鼓掌,並一一頒獎給調解委員;本次獲獎的人當中,有獨任調解曾文貞委員、陳李瓊梅委員等125名,協同調解葉榮洲先生、謝鴻斌先生等4名,服務年資績優人員劉俊賢主席、楊世偉委員等18名,其中劉俊賢主席服務已逾42寒暑,是本市熱心奉獻的典範。

台南市104年度各區受理調解案件高達10459件,調解成立8464件,調解成立比率達81%,會中亦同時表揚榮獲104年台南市各區調解行政績效考核團體獎甲組:第1名:東區區公所;第2名:中西區公所;第3名:永康區公所;第4名:安南區公所;第5五名:新化區公所;團體獎乙組:第1名:官田區公所;第2名:下營區公所;第3名:七股區公所;第4名:玉井區公所;第5名:學甲區公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