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慈善工作 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最大挑戰是募款

▲羅紹和卸下軍職後投身慈善工作。(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卸下軍職後轉任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並在6日受訪時透露,目前最大的挑戰是「募款」,這可能跟整個社會景氣狀況有關;不過,他也強調,這樣的非營利組織真心在關懷社會弱勢,同時教育這些家庭與孩子,現在受人家的幫助,將來有能力時也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覺得這樣能讓社會更加善良、光明」,也期待社會各界有能力的人多給予協助。

羅紹和今日穿著黑色西裝,以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身份出席美語教學公司30周年慶活動,並受贈捐款30萬元及教材3萬冊。面對媒體詢問以前在國防部的工作與慈善工作大不相同,是否覺得有落差感?他笑說,來到安德烈慈善協會,「目前對我來講最大的挑戰應該是募款」,這可能與現在整個社會景氣狀況有關,所以對於這種非營利的組織,大家在捐款方面會有多的考慮。

不過,羅紹和接著說,這種非營利組織,事實上是真心在關懷這些社會弱勢,也非常需要社會各界有能力的人多給予協助,透過這樣一個平台,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家庭跟孩子,「其實我們常教育他們,告訴他們一個觀念,就是你現在受人家的幫助,將來有朝一日當你有能力時,也要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盼能讓社會更加善良與光明。

至於過去的好口才、人脈是否有幫上忙?他則搖搖手笑說,自己口才不好,「但我想我是一個非常有善意的人,誠心誠意」,且因為小時候家庭環境曾受過很多人的幫助,所以自己有個非常強烈的使命感與信念,就是要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家庭、孩子,並讓他們建立一個積極的人生觀,將來只要肯努力,一定能脫離這樣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