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第一份薪水僅15K 指原莉乃爆「靠業績才有錢賺」

2016年11月6日 21:28

▲指原莉乃藉由橋本奈奈未引退一事,揭露當偶像卻難賺錢的事實。(圖/翻攝自AKB48臉書、乃木坂46官方網站)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日本女星指原莉乃是AKB48姐妹團HKT48的成員,也是AKB48總選拔第一名,她6日在節目中談及官方對手團乃木坂46成員橋本奈奈未引退一事,自爆偶像薪水真的不好賺,當研究生的時候不僅沒錢領,出道之後還要「看業績」。

指原莉乃在《Wide na Show》6日播出的節目中,與主持人松本人志討論到橋本奈奈未入行是為了幫弟弟賺學費,她表示自己在當研究生的時候,基本上是沒有薪水的,公司頂多補助交通費而已,並透露沒有薪水的理由是「還沒有舞台演出經驗」。

不過,即便從研究生當上正式隊員,第一份薪水也只有日幣5萬元(約台幣15000元),根本無法支撐生活所需費用。指原莉乃提到橋本奈奈未入行扛家計的事情,說道:「奈奈未已經算是事業順遂的代表,還能替弟弟付錢,但其實一開始真的半毛錢也沒有。」

指原莉乃也表示,現在AKB Group的薪水是屬於「步合制」,也就是要看個人業績來決定薪水多寡,「如果是參加AKB的常規節目是不會有錢領的,以太田製作(自己所屬公司)身分參加的常規節目也領不到薪水。」揭露了當偶像的殘酷現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