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持續到週一 週二鋒面到北部轉陰雨 高溫22度

▲全台今天多為晴到多雲好天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假日最後一天,全台各地早晚天氣仍稍涼,台灣東半部、北部部分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說,這樣降雨少的穩定天氣,會持續到7日晚上,8日(週二)白天又有另波鋒面南下,「到時又會轉成陰雨天,北部高溫將只剩下22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環境為偏東風,水氣稍微增加,迎風面的宜花東有短暫雨,降雨範圍較廣,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但會比較偏在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而中午過後在中南部山區也有機會出現零星的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方面,大台北及宜花東高溫約攝氏27到29度,桃園以南約29到31度,至於清晨雨夜間的低溫各地普遍都在20到22度左右,中部以北空曠地區因輻射冷卻影響,低溫有可能降到19度,感覺較為偏涼,提醒民眾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應多加件衣物以免著涼。

此外,東半部、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綠島、蘭嶼、澎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6、7日2天西半部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