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工作=魯蛇?32歲日本男隱居6年 「周休5日」成暢銷作家

▲大原認為,減少消費也減少勞動,還是能夠生活。(圖/翻攝自YouTube/時報出版人文科學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人大多認為,要有個穩定的工作才不是「米蟲」。然而,32歲的大原扁理不想要過著每天工時12小時以上的生活,便辭去在東京的工作,開始「周休5日」的隱居日子,至今6年,不僅省下交通、交際及治裝費,更獲得了健康、快樂和自由。

在時報出版的《才不是魯蛇:錢少事少、周休五日的快樂人生》中,大原描述自己僅高中有高中學歷,畢業後在家當了3年的「繭居族」,後來靠著到書店、超商、零件工廠打工過活,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假日還得加班,有天他突然領悟到自己並不想過著這樣的生活,雖然有薪水,卻也得負擔高額的房租、交通、治裝費,實際上也存不了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原因此決定辭去原本在東京的工作,開始過著「周休5日」的隱居日子,只買二手衣,只靠走路或腳踏車行動,洗衣服改用小蘇打粉,連手機也停用,僅靠網路連絡朋友和娛樂,沒事也會上圖書館看書或在家附近採摘野菜,因此靠著打零工賺取的微薄收入就能過得很開心滿足。

更棒的是,捨去了物慾和高壓的工作,反而多了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研究菜單和下廚等等,也能動手製作想要的物品,意外省去許多花費,並且獲得了更健康快樂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