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壁被砸凹了!藏著千尊佛像的寮國山洞 僅搭船能到

▲只有搭船才能到的唐丁古洞。

記者蔡玟君/寮國報導、攝影

搭著游船沿著湄公河而下,約2小時時間,往船的左側望去即可見一旁高聳的山崖下開了個大洞,零散的人群沿著白色階梯上上下下。這裡是位於寮國龍坡邦的唐丁古洞,因為供奉了千尊佛像在此所以又被暱稱為「千佛洞」。

▲從山洞往下欣賞湄公河。

▲▼唐丁古洞內有大量佛像。

唐丁古洞只能坐船才能前往,導遊輝哥指出,古時認為唐丁古洞是河神居住的地方,因此約從400年前開始,當地人為了求平安,開始會帶著佛像前來這供奉祈福,這樣的傳統一直持續到現在,也造就洞窟裡有數千座大小不一的佛像,蔚為壯觀。但約從100年前開始,皇室認為不應隨時都能帶佛像前來,因此規定在每年潑水節時才能帶佛像前來供奉。

▲▼再往上走還可看見巨大石洞。

沿著另一側山路向上走,途中有2個仍年幼的小女孩坐在道路一旁,好奇地看著我們這些外來客,可愛模樣讓人不禁拿起相機捕捉,但拍完後,小女孩卻突然用英文說出:「Photo, one dollar.」,簡單明瞭單字,讓人錯愕之餘卻湧起一絲憐惜,當一美元交到小女孩手上時,2人綻放的笑容讓人印象深刻。再向上步行約20分鐘,就有一處巨大且深的山洞可參觀,裡面同時供奉了數十座佛像,讓這座山林更添宗教氣息。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澳門必買!飄香一甲子手工炭燒杏仁餅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