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大同山設施整修完工 秋涼登高賞景、路跑皆相宜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與桃園市交接處大同山、大棟山風光明媚,是鄰近地區民眾的後花園,也是約會賞夜景的熱門地點,過去登山步道山木踏板與休憩設施受風吹雨淋多有毀損,目前區公所已完成整修,且沿途路線指標設置明確不易迷路,時值秋高氣爽民眾結伴登高賞夕陽、夜景或路跑皆相宜。

大同山海拔237公尺,步道長度約5公里,步道平緩,經常有民眾在此健行及新興運動—越野跑(Wild Run)初體驗。越野跑講究速度,上坡時為維持相同的步頻與呼吸頻率,步幅會減小,在下坡增速時為求安全又需保持腳底貼近地面,為確保民眾安全,民政局編列經費補助公所優先修繕老舊步道、涼亭、景觀台及登山路線指標,相關休憩設施材料均為天然木料,提升步道整體美觀與服務品質,給市民一個登山賞景及越野跑的運動好去處。

鄰近大同山的三福里長藍添樹對於市府修繕老舊步道設施特別有感,他說:「山上許多涼亭,是十多年前樹林三多獅子會與多福山友會一起出錢出力蓋的,里辦公處常與志工及山友一起淨山,並為步道旁的櫻花樹下肥,也定期到登山步道巡查除草,保持山林休憩環境的整潔。」

樹林大同山上設施整修完工,秋涼登高賞夕陽、觀夜景或路跑皆相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另外,大同山因為近市區交通方便,山頂視野遼闊,有平穩步道可達,不論是欣賞日出雲海、夕陽或夜景均能一覽無遺,從大同山登山口約1小時即可到達因山形有如睡龍伏臥而得名的「青龍嶺」主峰,山間還有熱鬧小市集,常吸引遊客、登山者人潮滿滿。近年公所在山腰種了不少櫻花,每當花季來臨,一路登山賞景落英繽紛,天氣放晴時灑落在地面的陽光讓整條山林道路更顯生氣,美不勝收。

地方自治科長陳耀川表示,大同山往大棟山沿線步道蜿蜒林木參天,民眾可在青龍嶺木棧道景觀平台,或往上走到大同山頂,由山上往下眺望可以看到360度環繞的景致,不僅可飽覽整個大台北盆地,還可遠眺林口台地、樹林、鶯歌風光,璀璨夜色更媲美陽明山文化大學、內湖碧山巖、貓空、台中望高寮與都會公園等知名夜景,是情侶約會的賞景勝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