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多1300萬!當2天富翁「全還了」 網友藏機密被推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天外飛來千萬!陳先生在PTT發文,稱公司帳戶突然多了1300萬元,懷疑轉錯帳,第一時間就決定要歸還、通知銀行追查,因為別人可能一輩子也賠不完!4日晚間他回報,這筆錢是廠商信用卡收款,銀行撥錯款,已經歸還,瞬間被網友推爆誠實好人;律師也說,銀行有權追回匯錯的帳,民眾若不還可能觸法。

▲帳戶突然多1300萬!網友急尋失主。(圖/翻攝PTT)

32歲的陳郁翔秀出公司的銀行帳戶紀錄,上面清楚記錄,有人無故匯入一筆高達1354萬8351元的款項進來,當下立刻就決定全數歸還,他說,因為這筆錢這麼大,「一定是別人的命脈,也許別人賠一輩子都賠不完,所以趕快讓他安心。」擔心可能是轉錯帳,台灣某個角落有人心急如焚,就利用PTT八卦版發文讓對方安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當2天富翁,陳郁翔還鉅款:別人的命脈,可能一輩子賠不完。(圖/東森新聞)

原來陳郁翔在網路創業,每個禮拜都會查帳,當時發現公司帳戶突然多了一大筆錢,第一時間沒有把這筆鉅款占為己有,卻是聯絡銀行,這個舉動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果然隔天就找到「失主」!他4日晚間回報,說明這筆帳其實是廠商信用卡收款,刷卡機週結帳,由銀行撥款,卻誤撥到他的戶頭,是銀行端出包。

答案揭曉,卻也考驗著人性,最後陳郁翔全數歸還這筆鉅款給銀行,PO文瞬間被推爆,網友看到他本人登上版面,狂讚他好心、誠實又帥氣,戲稱當兩天富翁也不錯,「昨天是乾爹,今天你是誰」,其中不少人好奇,銀行犯錯專員還存活嗎?他則笑說,銀行稱是公司內部機密不便回答。

律師提醒,轉錯帳可不像是在路上撿到錢,可以拿到一成的報酬,屬於不當獲利,本來就要全數歸還,不還就涉及刑法的侵占罪,可能要吃上官司。玉山銀則低調表示,此案單純是匯款錯誤,已經聯絡對方處理。

▼千萬全數歸還被推爆,網友狂讚陳郁翔誠實、好心。(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