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機器人的未來,將在於化學機器人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未來的機器人,很可能有許多種型態,有家用機器人、商用機器手臂、機器工程車、無人車等,不過達梭系統所思考的,是結合 Ai 人工智慧,實現類似電影《鋼鐵人》當中的 Ai 助理,可以自行製造材料,幫毀損的汽車零件,恢復到出場的模樣。

達梭系統品牌和企業發展執行副總裁 Pascal Daloz 稍早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透露:「機器人的未來,將在於化學機器人」。他進一步指出,很多行業在生產過程當中,所謂的「機械人」是用來生產材料的,好比說機器手臂,那麼這種機器人本身都還是機械,本身並不具備智慧、自我思考的能力。他認為,未來機器人應該會超越我們現在的想像,以達梭來說,現有的第一型態機器人,可以根據需求來生產、開發出指定的材料。

他更具體的說:「好比說人體有心臟病,把一種藥注射進去靜脈,這些藥會自己找到身體哪裡出問題,在汽車行業也是一樣,目前達梭自主研發的機器人,已經有一些自我修復材料可以修復金屬素材,一旦汽車發生車禍,車輛毀損的部分,可以慢慢的增長」。

Pascal把這種機器人稱為「化學機器人」,它本身可以部署應用程式,然後依照人類需求編寫製造排程,生產出這世界上沒有的素材,好比說鋼鐵+陶瓷+鋁合金混合金屬,又好比說某種機械材料。

Pascal Daloz 進一步指出:「公司的核心是提供創新平臺,首先我們要自己去試試看,目標是提供給所有公司一個創新平臺。」而化學機器人目前由達梭系統自主研發,預計大約 2~3 年內會問世,至於詳細應用層面,則是取決於工業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