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春麵」是湯的? 高雄人驚呆:從小吃到大都是乾的!

▲陽春麵、擔仔麵是台灣庶民美食。(記者謝婷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陽春麵,顧名思義麵中不加入任何菜餚配料,是台灣最常見、方便又便宜的庶民美食。不過最近網路上卻出現一起離奇的爭議,有高雄網友發文,表示從小吃到大陽春麵都是乾麵,直到前往外地讀書,才驚覺陽春麵竟然配湯,引爆討論熱潮!

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是高雄人,她住的地方從小到大每一間麵店賣的陽春麵全是乾的,讓她對此深信不疑。直到大學她到台中讀書,有一次買學校隔壁的麵攤時,「老闆娘居然問我陽春麵是要乾的湯的」。這實在太震驚,她回了句「乾的」,心中想的是,陽春麵明明都是乾的,沒想到老闆娘又貼心提醒,「陽春麵都是湯的哦!妳要乾的要點乾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春麵可是連大導演李安都愛。(圖/東森新聞?

女網友二度受到驚嚇,心中滿是問號,決定馬上去找台中同學求證,沒想到眾人理所當然的說,「陽春麵是湯的」,只有一位一樣是從高雄來的同學表態「陽春麵是乾的啊」。經過這一番討論,她才發現同樣是陽春麵,南北居然大不同,「大家家鄉的陽春麵是乾的還是湯的呢」?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中北部人多說是湯的,南部不少網友認為是乾的,「當然是湯的啊」、「我一直以為陽春麵只有湯的欸」、「陽春麵本來就有分湯的乾的,只是看店家怎麼設定而已」、「我高雄人,陽春麵都吃湯的」、「台南人,乾的」、「臺北是湯的,乾的就叫乾麵」、「北部好像偏湯的,但我是南部人」、「當然是乾的附一碗湯啊」。

▼乾拌麵。(圖/翻攝wiki/Jun CC2.0)


直播/Joeman九妹和婕翎J0看膩了?新女神J合體帥哥實況主 暢談十大人氣手遊(點我到聊天室哈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