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食物」雞蛋1天1顆剛剛好! 中風機率減少12%

▲研究發現,只要每天吃一顆雞蛋,就能降低中風機率。(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愛吃雞蛋嗎?雞蛋不僅富含蛋白質,更是許多人每天必吃的食物之一,國外一項研究發現,只要每天吃一顆雞蛋,就能減少中風風險12%,也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

根據《鏡報》,英國一項研究針對27萬5千人,研究吃蛋與冠狀動脈心臟疾病及中風之間的關係,結果顯示,每天吃蛋能減少12%的中風風險及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此項研究主要研究者多明尼克醫師表示,雞蛋富含多種營養素,包含已被證實能減少炎症的抗氧化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顆正常大小的雞蛋包含6克的優質蛋白,與抗氧化劑、葉黃素、玉米黃素。蛋黃中更有維生素E、D、A。其他還包含人體所需的鈣、鐵、鎂、銅、錳等元素。

此外,一份美國2015年膳食指南的發現,雞蛋能消除飲食中的壞膽固醇;英國研究則發現,雞蛋能降低中風風險並降低發炎病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