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帝回19世紀拍戲 沼澤4萬隻鱷魚搶食好藍受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以《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榮獲奧斯卡與金球獎雙影帝的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推出新片《烈火邊境》(Free State of Jones),片中他飾演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當中的真實英雄人物「紐頓奈特」(Newton Knight),率領當地農民及黑奴,群起對抗南方邦聯政府,爭取自由與人權。

▲▼《烈火邊境》馬修麥康納飾演真實人物「紐頓奈特」。(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拍攝《烈火邊境》,劇組特地到美國南方沼澤區取景,除了地質鬆軟,大型攝影器材與燈具隨時都有下沉危機之外,當地還潛伏多種毒蛇與蚊蟲,甚至還有4萬隻鱷魚虎視眈眈,根本「拍片兼玩命」!女主角古古馬塔芭勞就叫苦連天:「沼澤區連各類3C產品都無法收訊,還隨時要面對這些天然危險,加上這些非常真實的戲服,我們像是真的回到19世紀。」

▲拍戲好苦,連女主角古古馬塔芭勞都覺得像活在19世紀。(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該片在紐頓的家鄉密西西比州拍攝時,還出動300位飾演士兵的臨時演員共同演出,而且臨演得知是拍攝家鄉英雄的電影還無償演出,讓馬修感動說:「他們看到我在現場,都非常興奮,但我知道他們是因為看到穿上戲服、化身成紐頓的我,而不是身為馬修麥康納的我,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烈火邊境》4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