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模賺35萬被狠削剩6萬 血汗內幕曝光!車費1個月收1萬2

▲工作收入表。(圖/翻攝自Dcard)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韓籍模特兒朴秀希來台71天,為公司賺進35萬,但被血汗剝削最後只領到6萬8。吳姓經紀人不惜辭去工作,一起槓上公司,昨日更貼出詳細的支出表,並稱4人合住的老舊公寓,這段時間共收她56800元;而每月還得支付1萬2的計程車費。

吳姓經紀人昨日在「Dcard」貼文表示,前兩天因為這些不平等條約以及公司剝削問題,已經離職,「到底是怎麼扣的,可以從35萬扣到剩6萬,很多人疑問這其中還包含了成本、食衣住行,現在就來說明一下怎麼扣的...。」

▲支出表。(圖/翻攝自Dcard) 

朴秀希這期間共接了19個case,包括網拍、目錄、走秀及廣告,總收入是357900元,按照合約模特兒抽6成、公司拿4成,不過檯面下坑人手段卻是花招百出。

像是提供模特兒的宿舍,明明是4人住的老舊公寓,卻跟每位模特兒1天收800元租金,71天跟她收了56800元;吳姓經紀人直呼,「照理來說,這個價錢在台北市可以租到還不錯的房子,而不是老舊公寓,這不是擺明欺騙外國人嗎?而且合約上寫,兩人共住1間是800元平分,但卻算她1天800元。」

▲模特兒卡要價8000元。(圖/翻攝自Dcard) 

模特兒每個月還得繳2000元水電費,而朴秀希根本沒熱水洗澡,在全洗冷水的情況下,還是得照付;另外,計程車前更是誇張,她表示,「我們經紀人都會帶模特兒去試鏡,每個禮拜扣除六日2天不用上班,模特兒工作日、試鏡日真的不多,卻要模特兒1個月支付試鏡的計程車錢1萬2。」

▲宿舍公寓。(圖/翻攝自Dcard) 

吳姓經紀人怒批,「這不是很明顯的利用一些名目,灌水剝削模特兒的錢嗎?當一個人離鄉背井來到台灣工作,無親朋好友的情況之下,在離台前2天被告知,工作2個多月卻只能帶走6萬8千元,經紀公司還回你還比較幸運可以帶走6萬多元,另外3個模特兒case接得沒你多,離開前一毛錢也沒能帶走,請問誰能接受這樣的回答?」

網友們看完紛紛回應,「台灣究竟還有多少這種吸血公司,希望不要再有這些可憐的人被騙了」、「氣乾了欸」、「神扯,剝削台灣人不夠,連離鄉背井的也吞的下去」、「太扯了,幫高調」。

▼住房。(圖/翻攝自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