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咩咩掰掰~「山羊魔咒」被打破 小熊花108年轉大熊啦!

▲魔咒被打破了,我們山羊要失業了QQ(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山羊魔咒」終於被打破!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球隊芝加哥小熊今(3)日克服系列賽1:3的絕境,在沒有明天的第7戰以8比7擊敗對手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相隔108年再度奪下世界大賽冠軍,同時化解了自1945年開始的「詛咒」。

▲山羊長得好逗趣,臉總是有點ㄎㄧ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魔咒起源於一間小酒館的老闆,希臘僑民比利·塞尼斯(Billy Sianis)。在1945年時,當時小熊對上底特律老虎隊,打入了世界大賽。前三場比賽,小熊以2勝1敗獲得優勢領先,卻在第四戰發生了著名的「山羊魔咒」。

塞尼斯是小熊的忠實球迷,為了支持心愛的球隊,特別為自己和山羊墨菲(Murphy)買了兩張票進場,沒想到剛好碰到陰雨的天氣,讓墨菲發出了羊臊味,最後被保全人員驅逐出場。

▲▼睽違108年,小熊總算得到了世界冠軍!

塞尼斯向小熊老闆瑞格利(P.K. Wrigley)申訴,不料瑞格利反而說出「你的山羊太臭」,讓塞尼斯勃然大怒,當場詛咒「因為你們侮辱我的山羊,小熊會輸掉今年的世界大賽,而且小熊將再也無法贏得世界大賽!」

沒想到從此之後,小熊真的再也沒有奪冠。1989年上映的電影「回到未來2」中曾預測,小熊會在睽違107年後,於美國時間2015年10月21日奪冠,當時的小熊果然發威,一路闖進了國聯冠軍賽,最終卻仍敵不過百年魔咒,遭紐約大都會淘汰。

▲1973年時,比利的侄子山姆曾經牽著不同隻山羊進場,嘗試打破魔咒,但似乎沒啥效果。

小熊至今已成立146年,卻只拿過2次世界大賽冠軍,上次世界大賽奪冠更要追溯到1908年。打破「山羊魔咒」是芝加哥球迷一直以來的願望,現在總算順利突破詛咒,拿到期盼了108年的冠軍獎杯,球迷及球員們會有多麼欣喜,可想而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山羊魔咒芝加哥小熊MLB大聯盟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墨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