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12/2起週末增開8班 「自由座變7節」11/5起售票

▲高鐵台北站搭車人潮眾多。(圖/網友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為加強服務旅客週末返鄉及旅遊需求,經檢討列車運用及人力調度狀況,規劃自12月2日(五)起,於每週五、六、日的尖峰時段增開8班次列車(南下5班、北上3班),增班後每週共提供960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加開班次自11月5日(六)凌晨零時起開放購票。

為因應每週一晨間北上的自由座人潮,12月5日起,每週一自台中站發車北上502、1504及1508車次共3班次列車,自由座車廂將調整為7節,分別配置於第1車至第3車以及第9車至第12車,歡迎自由座旅客多加利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周一北上3班次調整為7節自由座車廂。(圖/莊華亭提供)

高鐵表示,本次增開的8班次列車,主要集中在週五至週日的旅運尖峰時段,其中有4班的停靠模式為「南港-台北-板橋-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左營」,3班為「南港-台北-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左營」,1班為台中站發車的北上區間車。

旅客自11月5日(六)凌晨零時起,透過24小時服務高鐵合作便利商店,網路訂票、「T Express」行動購票及語音訂位系統,或於各車站營業時間至售票窗口及自動售票機,購買12月2日(五)起的增班車票。

▲高鐵12/2起增班車次。(圖/高鐵提供)

▼7節自由座列車車次。(圖/高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