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煙火新秘境!台北首座香草主題田園公園將迎賓

2016年11月3日 16:35

▲台北首座田園公園明年初正式迎賓。(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提供)

記者于佳云/台北報導

看101跨年煙火的秘境再添一點!台北市工務局在信義區打造了首座田園公園,寬敞的廣場空間、舒適的環狀步道並種植多樣化的香草,不僅可成為民眾新的城市散步地點,絕佳的景觀更適合眺望101賞煙火。雖然目前公園尚在維修期,但在跨年之際仍會開放部分區域供民眾作為觀賞煙火的地點。

位於信義區吳興街220巷59弄旁的景勤1號公園,已於105年10月1日開工,預定明(106)年1月完工,工務局公園處表示,這是北市首座「田園城市公園」,延續民眾參與設計的成果,以香草花園、噴泉水景為主,並設置觀景廣場、曲線環狀步道、地景草坡等設施,絕佳視野可清楚眺望臺北101,未來將成為觀賞跨年煙火的勝地。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為配合本府積極推動的「田園城市政策」,將景勤1號公園開闢為首座田園城市公園,於基地西北側規劃有香草花園,運用桂花、茉莉花、迷迭香、芳香萬壽菊等香草植物的色彩、形態及香味,創造自然、曲線、繽紛及芳香的氛圍。同時利用噴泉水景的設計柔化空間,增加空間的律動感。

▲種滿香草的田園公園可成為民眾休閒場所。(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提供)

公園處園藝科科長蘇怡萍表示,景勤1號公園擁有絕佳的臺北101觀賞視野,在設計階段時民眾就期待能擁有能滿足觀景及活動需求的多功能廣場,因此於廣場周圍設置草階及座椅,提供民眾寬敞的活動空間及舒適的觀景區域,此地也將成為觀賞臺北101煙火的勝地,民眾可在此迎接新的一年。

工務局公園處表示,將會在確保施工品質的前題下,讓景勤1號公園以全新面貌儘速與民眾見面!

景勤1號公園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20巷59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