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研究:8歲以上高齡狗21%患失智 遊戲運動減緩老化

▲家中高齡狗出現夜間吠叫、攻擊性增強,飼主應立即向獸醫諮詢。(圖/記者林育綾拍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獸醫生命科學大學獸醫學系日前調查指出,家中有8歲以上的老年狗有21%出現疑似阿茲海默症的認知障礙症狀,隨著病狀加劇,晚間可能會出現狂吠、攻擊性加大等,主人都不能忽視;講師入交真巳表示,對於症狀較輕的狗,透過運動和遊戲能刺激大腦預防老化。

問卷調查針對各地動物醫院及寵物樂園內的主人為對象,從961項飼主對於寵物在睡眠規律、排泄行為、對主人反應等問題進行分析。經過統計發現,相當於人類50歲左右的8歲以上家犬中,有21%「疑似患有認知障礙」;52%「未來恐發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入交真巳表示,有些狗在發病初期可以透過調整糧食和生活習慣加以改善,如果察覺老年狗突然出現衰老現象,應該要立即向獸醫諮詢,隨著症狀日益嚴重,可能會出現夜間吠叫、攻擊性增大等,主人都不能漠視。

面對有機會罹患認知障礙或症狀較輕微的狗,入交真巳建議,能夠透過運動與遊戲刺激大腦,同時搭配調整作息和日常飲食,會有大幅改善的現象。如果症狀過於嚴重,恐怕只有注射鎮定劑或麻醉藥加以控制。

▼入交真巳指出,透過遊戲和運動,能夠減緩狗狗腦部老化刺激大腦。(圖/記者李依融攝)


 

關鍵字: 日本獸醫老齡犬柴犬阿茲海默認知障礙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