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竟然有人把單車專用道變成銀河

2016年11月3日 10:00

文 / 破點 POINT

隨著騎乘單車的風潮崛起,有越來越多設計師嘗試結合創意,設計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單車專用道。近來在波蘭的利茲巴克城鎮上,歐洲建築公司TPA Sp. z o. o就巧妙地運用了太陽能,規劃出一條100公尺長、能自行發光的單車專用道,不只顛覆了所有人的想像,更可省下電力照明的能源支出。


▲使用螢光粉(luminphore)材料鋪成的單車專用道,白天吸取太陽能後,夜間會自動發出光源。

這條使用螢光粉(luminphore)材料所鋪成的單車專用道,白天會自行吸取太陽光儲存能量,一到夜間便自動發出光源,發光時間可長達10小時。之所以會建造這條夜間時有如銀河的單車專用道,為的是要讓在夜間騎乘單車的人,能享有更安全的行車體驗,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率。


▲夜間騎上頭,就像在銀河上馳騁般。

目前,這條專用道正在進行耐久度測試,同時間,TPA Sp. z o. o也在研究讓建造成本降低至一般單車專用道的可行作法。如果台灣有這樣的單車專用道,你會想騎著單車去看看本尊嗎?

Source. TPA Sp. z o.o

看更多《破點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破點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