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熱身賽拚過頭 蔣淯安驚險傷退無大礙

▲台啤主控蔣淯安熱身賽驚傳傷退。(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2日晚間SBL官辦熱身賽最末戰,重演上季「冠軍戰對決」戲碼,由衛冕軍台啤對決璞園,最終璞園79比72帶走勝利。台啤不僅輸球,此戰更意外折損主控蔣淯安,他在第三節一次積極爭搶籃板,不慎扭傷翻船被抬出場。所幸緊急治療後已能行走,小安賽後表示,「沒辦法,當下就是想拚下那個籃板。」

台啤與璞園這組過去兩季SBL決賽交戰組合,2日再度於熱身賽交手,兩軍在本季開幕戰也將上演對決,讓這場熱身賽成為兩隊互探虛實的最佳途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終璞園在李啟瑋、陳堅恩各拿18及17分帶動下,最終7分差勝出。賽後璞園總教練麥班達強調,「本季目標就是闖進4強,但也希望換血工程持續進行。」

台啤輸球吞敗,第三節主力控衛蔣淯安還意外在爭搶籃板時,落地踩到璞園吳宏興後扭傷腳踝,第一時間需要隊友抬下場,一度令外界相當擔憂。

所幸小安在緊急冰敷治療後,賽後已能自行行走,他說,「當下就是想拚下那個籃板球,真的沒想太多就跳了,沒想到落地會扭傷,還好有貼紮應該無大礙。」

蔣淯安在台啤頭號大將劉錚西進中國CBA後,已經成為新賽季球隊焦點球星,日前赴中國交流戰,小安的表現甚至引起CBA球隊關注,實力可見相當出色。

台啤下周將與日本國家男籃進行交流賽,總教練閻家驊表示,「屆時可能還是以磨練年輕球員為主,畢竟比賽距離SBL開季太近,必須考量到主力可能受傷的風險。」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蔣淯安台啤S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