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化」連署超過5000人 法務部回應:不予採納

▲網路公共政策建言平台第一件聯署案,超過5000人聯署要求大麻合法化。(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針對國發會網路公共政策建言平台上,大麻合法化連署,一共超過5000人附議案,法務部與衛生福利部做出回覆,認為大麻確實有成癮性,仍有濫用趨勢,對人體造成危害,經過討論結果「不予採納」。

「二級毒品大麻調降至三級毒品與開放管制醫療研究」案,在國發會網路公共政策建言平台,共超過5000人附議。按規定,法務部必須在60天內回覆,11月2日就是最後一天,法務部依據沒有委員認同該降級,決議不予採納。

而衛福部則拿出聯合國在今年3月召開的會議結論強調,目前並沒有足夠文獻,支持大麻能廣費應用在醫療上,考慮造成藥物濫用風險,將不考慮開放任何醫藥用、娛樂用大麻。

近日,澳洲「2016麻醉藥修訂條例」生效,藥用大麻合法化,認為病人可透過本地大麻供應,享受到安全、合法的醫療用大麻,醫生也可循合法途徑,將大麻列為處方簽供病人使用,但娛樂性大麻依舊禁止。

美國則有包括加州、亞利桑那州、緬因州、麻州、內華達州等8大洲,將在美國總統大選日,投票表決是否開放娛樂性、醫療性大麻。但蒙大拿州則將僅就是否放寬醫療用大麻限制,進行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