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辛巴威再傳獵人射殺? 獅王塞西爾之弟被發現死亡

▲獅王塞西爾(下)之弟傑立科(上)也傳出死亡消息。(圖/Brent Stapelkamp/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辛巴威明星獅王塞西爾(Cecil)去年7月遭美國牙醫帕爾馬(Walter Palmer)獵殺,引發全球公憤,如今卻傳出挺身保護哥哥小孩的獅王之弟傑立科(Jericho),也在「萬基國家公園(Hwange National Park)」中被發現死亡,保育人員懷疑也有可能是遭到有心人士獵殺,現正進行調查。

「萬基國家公園」發言人表示,保育員肯特(Jane Hunt)於上月29日下午5時,在園內發現遺體,由於沒有明顯外傷,目前難以判定是自然死亡或是人為射殺,但傑立科自從哥哥死後就一直備受矚目,不排除有獵人是以獵殺傑立科為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園方為防止傑立科的遺體被其他動物吃掉,已將其掩埋入土,由於獅王的頭部價值不斐,時常成為獵人展示炫耀用的象徵物件,故將牠的頭部特別取下,並帶回公園管理處妥善保存。

去年7月,美國明尼蘇達州55歲牙醫帕爾馬為了獵殺獅王塞西爾,將這隻13歲獅王誘出國家公園後射死,並斬首剝皮,消息傳出,除了引起國際撻伐,也喚起許多人對野生動物保育的重視,還有許多人開始擔心其弟傑立科的安危,沒想到如今還是傳出已逝世的消息,令許多網友感到不捨。

▼獅王塞西爾去年遭美國牙醫帕爾馬獵殺,引發全球公憤。(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辛巴威塞西爾獅王傑立科CecilJerichoHwange National Par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