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演講公開「馬習會」 民團告馬英九洩密

▲律師黃帝穎、鄭文龍等人,赴台北地檢署提告馬英九涉嫌洩密。(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在9月27日前往東吳大學演講,會中談到「馬習會」當時的狀況,有民團認為這根本是洩漏了國家機密。包括律師黃帝穎、鄭文龍等人,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馬英九涉犯洩密罪。

今年9月,馬英九或聘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9月27日發表首場演講。演講中透露閉門會談時針對「一中各表」部分,曾向習近平表示「在台灣不會一中亂表,不會表到一中一台、兩個中國、台灣獨立,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所步允許。」也說到,「馬習會」事前協商時,兩岸都有默契,在11月2日通知美國。

黃帝穎認為,馬習會事前安排,經過陸委會核定為「國家機密」,馬英九卻沒經過解密程序,對外透露協商過程,已經觸犯刑法洩密罪,更影響台美關係。鄭文龍則認為,馬英九隨便在課堂上洩密,跟本是「土皇帝」的行為,大概是對自己演講的內容沒信心,才會拿國家機密企圖吸引關注。

另外,民團也針對大巨蛋案涉嫌圖利遠雄、黃世銘洩密案涉嫌教唆洩密,以及財產來源不明罪部分,再一次遞狀,向北檢聲請限制出境。

▲今年9月,馬英九在東吳大學演講,透露馬習會狀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