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法師腦中風術後仍未脫險 證嚴法師關心、祝福

▲90歲星雲法師腦出血開刀,未脫險轉加護病房觀察。(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10月30日因出血性腦溢血送高雄長庚醫院,後來轉進加護病房觀察;檢查發現是出血性腦中風,11月1日移除腦中血塊,術後意識恢復、病況穩定,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慈濟證嚴法師也表達對星雲法師的關心與祝福。

高齡90歲的星雲法師罹患「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5年前曾兩度缺血性腦中風住院。據了解,星雲法師經院方醫療團隊開刀救治,雖然術後已將星雲法師腦中血塊移除,意識也已恢復、病況穩定,但仍有危險性,需要繼續留在加護病房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慈濟基金會表示,證嚴法師對於星雲大師住院狀況表達關心與祝福,2日上午也委由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向佛光山總會轉達證嚴法師關心與祝福之意;佛光山慈惠法師表示,感謝證嚴法師對星雲大師的關心祝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