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到底何時能通車? 賀陳旦:明年「上半年的上半年」

▲機場捷運。(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歷經多次跳票,究竟哪時會通車?交通部長賀陳旦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說,近期在努力通過安全驗證,在經過初履勘後,希望能在明年「上半年的上半年」通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場捷運何時能通,賀陳旦拚「明年上半年的上半年」。(圖/記者周宸亘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日審查交通部106年度預算,立委鄭寶清關心蓋了20年的機場捷運到底哪時候會通車,他要求交通部給個通車時程表。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近期已經在徵詢獨立安全驗證公司,希望這1、2個月就能完成安全驗證,期望能在明年上半年通車。

但鄭寶清則質疑,「上半年?太久了!」,要求賀陳旦承諾在明年3月機捷就可以通車,賀陳旦則承諾,會努力讓機捷在明年「上半年的上半年」通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