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放屁引發火災!紐男10年前割痔瘡「燒傷下體」

▲日本今年初發生一起女子在手術時放屁引發火災,其實早在10年前,紐西蘭就有男子在進行痔瘡手術,也是因為放屁而引發火災,導至他下體被燒傷。(圖/示意圖,記者趙于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月底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東京有一名30歲的輕熟女,今年4月在醫院進行進行雷射手術時,過程中突然放屁,結果氣體接觸到雷射光束,竟然引發火勢,婦人的腰部到腿部當場被嚴重燒傷。不少人看了直呼不可思議,但其實早在10年前,就有過類似的案例,地點發生在紐西蘭。

早在2006年5月,《紐西蘭先驅報》(New Zealand Herald)曾報導,當時有一名男子在醫院進行痔瘡手術時,醫生正準備用手中的透熱療法儀器邦他處理時,男子當時因為腸胃脹氣,忍不住放了一個屁。沒想到醫生手的儀器突然燃起火苗,儘管火勢很快就被撲滅,但病患的下體卻還是不慎被燒傷,所幸情況不嚴重。

事後當地官員進行調查,認定屁中的甲烷氣體,是造成這起意外的主因。由於醫生手中的儀器產生熱能,加上有火花產生,導致甲烷氣體碰到火花而引發火災。

其實在今年4月15日,東京醫科大學醫院意外發生火災,還造成一名30歲的女子從腰部到腿部這些地方嚴重燒燙傷。經過半年多的調查之後,報告在上月30日出爐。當時手術室內並無任何易燃的氣體,火災的原因是女子當時在進行雷射手術時,過程中突然放屁,結果氣體接觸到雷射光束,才引發這場火災。

當時這名女子正進行子宮頸腫瘤切除手術,沒想到卻意外引發火災,她還因此住院了28天才出院。

這次日本也發生因為放屁導致火災的事件,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人類排放的屁含有甲烷,並且遇到熱能混合有關。根據醫學調查研究,腸道內所產生的氣體,約有一半的比例是屬於可燃的氫氣和甲烷;其中屁的成分,氮就佔了23%至80%、二氧化碳則是2%至29%;但除了甲烷之外,一但氫氣的含量達到47%時,就有很大的可能會被引爆。

▼今年4月東京醫科大學醫院發生一起火災,原因竟然是一名女子在作雷射手術時突然放屁所導致。(圖/翻攝自東京醫科大學醫院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