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可熙角逐金馬影后 外媒喻「亞洲珍妮佛勞倫斯」

2016年11月2日 08:28

圖、文/VOGUE

吳可熙以《再見瓦城》中蓮青一角,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滾石雜誌》給予「亞洲珍妮佛勞倫斯」的高度評價。片商釋出90秒,展現她精彩表演的前導預告,片中吳可熙瞬間瞪大眼睛表情驚恐,全身擅抖,呼吸急促,引發網友熱議。預告剪接師及導演解釋,整支影片想要展現吳可熙飾演的蓮青的強悍,和她與柯震東阿國又愛又怕受傷害的愛情。

吳可熙是台灣演員裡,少見從臨演一路爬升到金影后入圍者的實力派演員。她為了《再見瓦城》花了1年的時間準備角色,她在餐廳打工、洗盤子、接受語言訓練,又被導演趙德胤要求到緬甸體驗生活、到泰國工廠打工,並且控制飲食、勤奮運動維持身材,她揣摩工人的習性、動作、肢體。這1年她除了零星工作,幾乎沒有任何收入,就為了專心準備電影。

事實上,吳可熙在《再見瓦城》飾演的角色蓮青,就是導演趙德胤的大姐,導演的大姐也曾在紡織廠打工,當時導演沒告訴吳可熙要擔任女主角,只跟她說:「這個角色需要很瘦、手臂很粗,外表看起來清新溫柔,但是內心卻是堅強、勇敢的女強人。」當時吳可熙沒有多問角色戲份,聽完導演吩咐之後,她在拍攝前一年便開始展開運動瘦身計畫。

吳可熙拍攝前勤跑健身房運動一年,到了泰國在工廠實習時仍然維持習慣,但她住的地方是曼谷郊區的平價旅館,有時住的工人宿舍沒有健身房。她為了要更瘦,更像剛偷渡到曼谷的緬甸女孩,於是除了每天在工廠打工外,下班後,每天晚上在旅館樓下慢跑,一跑就是1個小時時間,一次平均5公里左右。「有時候在飯店裡睡覺都會痛到抽筋痛醒,我真的很怕變胖回來!」

《好萊塢報導》、《綜藝報》不約而同特別讚賞她的演技表現,不僅認為她的表演「沈靜內斂又充滿力量,深深地牽引著觀眾」,將女主角蓮青「擁有如鋼鐵般的堅強意志與決心」的年輕女性詮釋地非常恰到好處,精準又自然,「這是高層次、最難的表演!」成為整部片沈靜卻強而有力的情感核心。

新片《再見瓦城》是《冰毒》導演趙德胤首度大規模跨國製作的愛情大片,日前在威尼斯影展風光奪下大獎,並榮獲金馬獎最佳影片等6項大獎提名,故事描述蓮青(吳可熙 飾)偷渡到泰國打工認識阿國(柯震東 飾),兩人日久生情,男孩想要與女孩回家鄉長相廝守、女孩卻有夢想要去台灣,彼此相愛但夢想和價值觀卻分歧,漸漸走向令人心碎的淒美愛情。電影12月9日全台上映。

※來源:岸上影像,前景娛樂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吳可熙戀上柯震東,為新片《再見瓦城》當洗碗工
2016金馬獎完整入圍名單,《一路順風》大贏家入圍8項
《再見瓦城》入圍威尼斯影展,柯震東、吳可熙風光走紅毯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