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珍惜重生籃球路 余純安熱身賽重燃射手本色

▲台銀余純安熱身賽首戰拿下全場最高15分。(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過去兩季幾乎成為台銀板凳席最末端「冰人」,昔日U19世青國手余純安本季誓言要在熟悉的三分線重獲新生,1日晚間在SBL第14季熱身賽首戰,余純安攻下全場最高15分,三分線更是有4投3中演出。忍著感冒不適上場拚鬥,余純安說,「過去兩年的考驗,讓自己的心態更健全,也更珍惜能上場的每一秒鐘。」

頂著昔日U19世青國手光環,余純安2013年投入SBL選秀,3年過去始終未能大鳴大放,過去兩季甚至成為球隊板凳席可有可無的「冰人」,無法獲得穩定上場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這樣的狀況,在本季許智超接掌台銀男籃後有了改變,由於陣中主力射手陳順詳仍持續養傷,余純安自花蓮觀護盃開始,便獲得穩定先發機會,積極的攻守態度也讓外界看見耳目一新的好狀態。

1日在官辦熱身賽首戰,余純安僅打19分鐘便拿下全場最高15分,外帶2籃板、2助攻、1抄截,雖然台銀以65比81不敵衛冕軍台啤,但余純安證明自己確實有在場上生存的價值。

忍著感冒不適上陣,余純安說,「過去兩年上場時間不穩定,其實我覺得很幸運,因為這讓我的心態更健全,更懂得珍惜上場的每一秒。超哥願意給我機會上場,我就是挑最有把握的防守先做起,同時把三分外線給把握住。」

余純安過去兩季合計僅打23場,並不在台銀的主力輪換陣容中。他說,「新人合約走完了,很謝謝台銀球團願意給我第四年的機會,也感謝總教練給我很大的信心。熱身賽表現好不代表什麼,因為各隊的強度還沒到位,球季開打後才是對我的最大檢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余純安台銀S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