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又一大咖說再見 「雷槍」艾倫宣布退役

▲雷槍宣告退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緊接著Kobe、鄧肯(Tim Duncan)、賈奈特(Kevin Garnett)後,「雷槍」艾倫(Ray Allen)也確定高掛球鞋,留下生涯2973顆三分球的高難度障礙給後輩球員突破。

41歲的艾倫近2季雖未加盟任何球隊,但他始終保持高檔的身體狀態以及球感,仍保有重返聯盟的企圖,今夏也傳出他有意加盟騎士、勇士、馬刺、快艇等具有奪冠實力的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1日晚間,艾倫在知名論壇《Players Tribune》寫了一封給年輕自己的信,宣布將正式退役,結束18年的傳奇生涯。

身為1996年選秀黃金梯成員,艾倫生涯效力過公鹿、超音速、塞爾提克以及熱火,場均18.9分、4.1籃板,兩分球命中率48.5%、三分球命中率40%,累積2973顆三分球高居史上第一,2008年、2013年分別替綠衫軍、熱火奪下總冠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艾倫退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