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青農農產品整合行銷 讓青農創業成重要潮流

▲「105年桃園市青年農民農產品整合行銷發表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05年桃園市青年農民農產品整合行銷發表會」,1日於桃花園飯店舉行。市長鄭文燦指出,市府辦理「青農輔導計畫」,已培訓62位青農;在培訓理論課程及農場實習階段,前4個月每月補助每位學員3萬元生活津貼;輔導農業經營及創業階段,最高補助金額20萬元,讓青農在稻米、花卉、養蜂、畜牧、茶葉、農產品加工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成果。

對於桃園有一群熱愛土地、熱愛農業的年輕人,發展無毒農業、有機農業,以更友善土地的方式生產,並展現桃園青年農民的自信,讓大家看到農業的新希望,歡迎更多年輕人投入農業,讓青農創業成為青創的重要潮流。

鄭文燦說,市府也積極進行青農產品的行銷,「桃園假日農業市集」成立近一年,舉辦各項農產品行銷活動,也將發展更多行銷通路;市府舉辦的各活動攤位,也要優先保留攤位給桃園青農。

此外,市府將在桃園高中對面、804醫院舊址,發展「青年創業村」,並在楊梅幼獅工業區成立「國際青年創業村」,可提供青農進行品牌行銷與加工,提升整體形象,讓桃園「小而強」的農業,發展得更好。

包括市府農業局代理局長郭承泉、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蘇德明、桃園市農會理事長游象紀皆出席發表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